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利州区《变处分决定“一张纸”为警示教育“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3-08-10 10:43: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微信图片_20230920105219.png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会议室内气氛严肃,区纪委监委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大会正在这里举行。伴随着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某某处分决定的宣布,参会的30余名党员干部在“身边人”的“反面教育”中陷入沉思……

日前,杨某某因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利州区纪委监委决定前往杨某某所在单位召开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不仅宣布了杨某某的严重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行为,而且对他的成长经历和走上歧途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结合案情说责、说德、说纪、说法、说害,并要求区司法局结合职能职责和岗位特点开展好自查自纠,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
“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其背后都有教育、监督和制度等方面的缺陷、短板和漏洞。一张处分决定,就是一剂‘良方’。”利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做实做细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将处分决定宣布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的重要抓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下发提醒函、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推进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延伸,发挥纪律处分应有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与此同时,该区坚持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与堵塞制度漏洞、强化监督监管结合起来,达到查处一个案件、建立一套制度的目的,切实防微杜渐“治未病”。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现场宣布处分决定6次,700余名干部职工受到警示教育。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98142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71 次